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第三期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冉珂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于学习之涯,以勤渡之,个人方能鹏程、政党方能巩固、国家方能兴盛”。为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推进人文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结合学院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实际,3月27日,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第三期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宋可好主持会议,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周梅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一)理论领学入脑入心

会议上,周梅院长领学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周梅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报告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党支部书记宋可好领学了《兵团精神的三维向度》。文章中提到:兵团精神有其自身相对独立的逻辑结构,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什么是兵团精神,即兵团精神的本质属性问题;第二,为什么要弘扬兵团精神,即弘扬兵团精神所要达到的价值目标问题;第三,怎样弘扬兵团精神,即弘扬兵团精神的路径选择问题。并从哲学角度阐释了兵团精神的本质属性、价值意义和弘扬兵团精神的路径选择。

学院负责人王玉玲教授、刘杰教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总书记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点,文章中提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十分紧要。各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维护国家安全,必须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做好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从制度、机制、政策、工作上积极推动社会矛盾预防化解工作。

(二)学悟结合得新知

党员教师张亚婷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坚定不移跟党走、无私奉献为人民、敢于担当护和平。党员教师丁晓丽从对兵团精神的领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提到:作为一名兵团老师,愈发深深体会到兵团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这十六个字的分量,一代代兵团人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留在边疆,留在新疆湛蓝的天空中,无数兵团人携坚毅、广袤、纯洁品质驰骋在边疆的蓝天之下,用双手书写着奉献的青春。从少年到青年,从中条山下到叶尔羌河岸边,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更令我无比荣耀的是,我能够作为兵团精神的继承者,在兵团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这美丽的蓝天下生活、奋斗,亲历、歌颂!

(三)实战测验铸真知

“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于专精。”即学习了就一定要追求有心得体会,从事职业贵在专业精通。有学才能有悟、有悟才能有得。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学习的积极性,针对本月开展政治学习内容进行了考试检测,与此同时对党员及非党员教师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并将党员笔记情况和全体教师的学习测试结果进行公示。

学习最后,支部书记宋可好以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2月28日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即“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结束了此次的学习,勉励人文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如总书记期待的那样,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坚定历史自信、锤炼斗争本领,始终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己之贡献推动学院、学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