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是新疆政法学院下设二级教学机构学院拥有一支团结敬业、充满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专任教师5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教授、副教授10人;党员28名。学院目前中文系、外语系、美术系、教育系以及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时按照相关章程设置学院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

人文艺术学院现开设有汉语言文学、英语、美术学和学前教育4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学生已逾1000人。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建校两年来,学院学生共计获得奖项348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9项,省级奖项37项,兵团级奖项21项,院级奖项40项,校级奖项205项,县级奖项6项,学院共有43名教师在各类赛事中获得奖项共计257项,其中21名教师获得国家级奖项共计72个;17名教师获得省级奖项共计54个;24名教师获得校级奖项共计67个;2名教师获得市级奖项共计2个;31名教师获得院级奖项共计60个。

人文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始终坚持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记并践行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力争培育出更多优秀学生以报效祖国、建设兵团、服务新疆,为推动兵团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将学校建设成为“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大学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