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安全“童”行——人文艺术学院薪传推普育法青年突击队进连队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发布者:冉珂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3

积极响应兵团团委《关于做2023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提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提高青少年儿童预灾害和应对灾害的能力,1015日,人文艺术学院薪传推普育法青年突击前往第三师44团六连开展青少年防震减主题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南疆地理特征为孩子们讲解了防灾减灾类型、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遇灾时的应急方法以及受伤时的紧急措施,在理论上武装孩子们的应对能力。在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朝气蓬勃。在主题手工创作环节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绘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安全避险宣传画,设计的手抄报作品,防灾知识丰富、编排合理恰当、图画栩栩如生、书写简洁有力。

图片

图片

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还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人文艺术学院薪传推普育法青年突击队将在此基础上攻坚民生问题、深入基层,提供更优更实际的志愿服务,为新疆这片充满生机的魅力之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