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0


10月10日,从兵团团委传来喜讯,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校团委获评“优秀单位”,2个项目获评“优秀团队”、“优秀品牌项目”等荣誉称号。

2022年暑期,校团委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实践主题,组建了9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覆盖观察宣讲类、基层服务、文化等各方面。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下,实践团队组织成员走出校门、深入基层,重点在第三师、十四师、喀什、和田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我校400余名学生参加项目团队社会实践,1000余名学生勇当志愿者响应当地政府和社区的号召,投身于家乡防疫,参与敬老助老、爱心扶幼、文化服务等活动,受到所在社区、政府的表扬。新疆政法学院社会职能初步彰显,典型事迹受到兵团团委、团中央公众号媒体宣传。

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我校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通过所在村镇、社区一线、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参与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单位数166个、相关实践岗位200余个,活动范围覆盖全国13省66市(县),覆盖兵团团场14个,4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岗位实践。返乡大学生们发挥了他们的专业特长优势服务基层,承担地方经济、乡村振兴、社会调查等相关工作,受到了单位赞许;其次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也在社会课堂中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

获奖名单

优秀单位:  共青团新疆政法学院委员会

优秀团队:  新疆政法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国学筑梦之旅”志愿者服务团(所在单位:人文艺术学院,团队负责人:康晓洋,指导老师:宋可好);新疆政法学院法学院第三师各团场、第十四师四十七团理论普及宣讲社会实践团(所在单位:法学院,团队负责人:孙丽媛,指导老师:张博博,延永生)

优秀品牌项目: 薪传:以“话”筑梦——助力普通话公益课程的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所在单位:人文艺术学院,团队负责人:周沫,指导老师:王健、孙跃)

优秀个人:  周沫 新疆政法学院人文艺术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孙丽媛 新疆政法学院法学院2021级法律事务专科生

供稿:校团委
文字:孙   跃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