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02


新学期伊始,人文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和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积极开展“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


  主题班会现场  

  

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苏翊鸣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总书记的回信中,同学们深深的感悟到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学生代表发言


汉语言文学1班马依娜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想起冬奥会上,以苏翊鸣为代表的优秀运动员们,展现了自信勇敢、坚强智慧的中国少年形象,完美实现了中国体育奖牌的新目标。青年当有志,有志在四方。正如苏翊鸣所说:“在起跳坡之前,你看到的只能是天空。”志在极顶的人,不会畏其山高;志在溯源的人,不会惧其河远。要相信从来没有年少轻狂,只有胜者为王。


语言文学1班苏宣表示,生而强者不必自喜也,生而弱者不必自悲也。人的体质好坏更多的取决于后天的锻炼,一个人如果缺乏运动,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和抗压能力下降。多运动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更是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居家锻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 



 党员教师代表发言    


党利娟老师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青年者,更有青云之志。作为赓续中华精神的青年们,正在崛起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追逐梦想不忘初心。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自己的抗“疫”能力,才能在疫情反弹时信心在胸,不误梦想。  

  

靳诗霞老师表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奥运健儿们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辅导员魏星老师表示,希望人文院的学子们能够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前行,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新疆政法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人文院的学子们能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可好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寄语    


宋可好老师表示,春天是百花争艳的季节,更是忙碌播种的季节,愿每一位新政人都能开好头、起好步,彰显新学期“精气神”。知行合一,务实好学,新政已为每一位青春追梦人搭建了展现自我追求的广阔舞台,在这个壮阔的舞台上,我们应当团结向上、拼搏向前,自觉履行个人责任、班级责任、学校责任,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做有韧劲的新政学子。  


 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周梅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最后,周梅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希望人文院的同学们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真正的做到知行合一。筑梦新学期,要立志用功,将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的书写在脚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万象更新,未来如诗,希望催人奋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新政学子和教师将爱国情怀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携手一起努力,奋斗追梦、勇毅前行,以激情与奋斗成就人生之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周   沫

 编辑:胡艺檬

 校对:谢子良  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