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召伟副校长深入人文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200

近日,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召伟到人文艺术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座谈会上,负责人金洪申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科研申报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所面临的难点问题。负责人宋可好汇报了学院党建思政、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负责人刘杰汇报了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院办、教务办、学工办及各系负责人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对学校和学院关注教师自身发展和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召伟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和老师们的发言,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人文艺术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办学思路,有步骤、有计划地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整合现有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学科建设;要守正创新、注重团结,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谋划好、发展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马召伟针对2023年学校面临的新变化要求大家,一要在质量提升上下足功夫,希望人文艺术学院要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课堂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监控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质量;二要在制度建设上下足功夫,要坚持依法治院、制度管院的做法,强化制度建设,重点在建章立制上着力,同时还要把制度执行作为重点,做到有制必依、执制必严;三要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下足功夫,要贯彻新文科建设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高教四十条等贯彻在学科专业建设中,探索学科专业建设,把汉语言文学、英语、美术学、学前教育建设成为符合学校定位、特色鲜明的专业;四要在成果产出上下足功夫,要坚定树立OBE理念,强化成果产出,特别注意在项目申报获批、论文公开发表、教育教学竞赛和学科专业比赛方面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调研会对于学院现阶段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学院进一步聚人心、定方向、树目标、出成果,在一流政法学院创建过程中做贡献、显特色,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注入人文艺术学院的力量!

 

 

文图:宋可好   王瑞芳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