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领悟新精神

——人文艺术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52

你最喜爱哪句“习言习语”,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还是“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127日,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言习语”摘录分享会,同学们一一分享自己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全体同学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选取习总书记的经典话语,认真摘录我最喜爱的“习言习语”,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讲述自己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并写下心得感悟。

 各支部的专题研讨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绚丽的青春之花碰撞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思想,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让我们来认真欣赏新政人文艺术学院学子的“情真意切”吧。

同学们的线上聆听

汉语言文学2021级2班王晶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守自己的初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奋进,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深入我心,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向祖国致以青春的礼赞!

英语2021级2班魏佳欣同学表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是有理想、有活力、有力量的青年,应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时代向前吾辈向上,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汉语言文学2022级1班郭峻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只有平时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认清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工作,不断加强学习,高效高质的完成各项工作;牢记我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再绘就蓝图筹大略,细描绘江山奔盛世。” 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盏指明灯,指引着14亿华夏儿女奔向伟大的中国梦。

汉语言文学2022级2班韩梅兰同学表示:我深知生逢其时,广大青年学生当奋斗。对中国青年来说,今天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明天应该通过奋斗让时代以自己为荣。青年应该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重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但对于实现梦想来说,无论是谁都需要努力和奋斗。在干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必须奋斗,必须拼搏。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才能实现伟大的梦想。

英语2022级2班李婉祯同学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习总书记的语录正在慢慢变成现实。作为当代青年,听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寄语后,我们应该将期待落到实处,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进取,砥砺奋斗,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要用“习言习语”时刻鞭策自己、鼓励自己,树立起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百年红船正青春,青年更当扬帆起。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精神内涵,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忠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勇气,投入到新的伟大斗争中,勇立时代潮头、敢于乘风破浪、争做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文图:廖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