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新政教师在行动!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22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醉人的金秋如约而至,“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像一阵清风吹入新疆政法学院的校园。10月2日上午,科创楼报告厅内传出朗朗的经典诵读声,老师们用标准的普通话、规范的语言文字、饱满的激情表演着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

图片


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抑扬顿挫的朗诵配以精心准备的音乐和背景视频,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欢快且铿锵有力的《阳光路上》歌唱中,诵读活动拉开序幕。阵阵掌声响起,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把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诵节目《红船,从南湖起航》《我的祖国》以豪迈的气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胡杨礼赞》让观众被胡杨美丽的形象与坚强的精神深深折服;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起风了》展现了对往昔时光的追忆与感怀;《良辰嵌在远方故里》清新可爱,娓娓道来;李白的《将进酒》抑扬顿挫,充满豪壮与自信;《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话》《读中国》《可爱的中国》《大写的中国》震撼人心,激励斗志,表达了一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铿锵誓言,倾诉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发自内心的真诚热爱;在新疆政法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原创诗歌《沁园春·新政》《念奴娇·记新政周年》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最美新政人,最美新政故事》情感真挚,讲述着和新政的故事,充满了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银龄教师李鸣教授诵读的《新政“银龄”之歌》更是饱含深情,诵读着援疆情,声音铿锵有力,展现出奉献南疆、再铸辉煌的精神风貌。

声情并茂的诵读、悠扬的音乐和在场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把朗诵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现场老师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始终如旗帜、似号角。”

图片


党委书记任长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从老师们真挚而富有感情的诵读中能感受到浓浓的爱党爱国爱新政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他指出,建校一年来,正是大家的辛勤耕耘,才让学校在从“0”到“1”的突破中取得了“开好局、起好步”的良好效果,也在砥砺前行中懂得了收获的不易,懂得了前进道路上需要更加坚定的脚步。他要求,教师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树立爱国爱校情怀,勇于承担强校兴校使命,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增强文化自信,激励大家铸牢爱国精神、坚定报国志向。

图片


诵读中华经典,让心灵徜徉书海,让校园溢满书香,让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让优秀的文化精髓伴随我们成长。愿新疆政法学院师生能豪情满怀,再谱时代新乐章!

图片




文字:赵  璐   宋可好

图片:孟凡达  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