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疆历史问题专题讲座” ——人文艺术学院“昆仑人文讲堂” 第三期开讲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6


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把自身的理想志向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5月19日晚,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二号学术交流报告厅开展第三期“昆仑人文大讲堂”主题为“关于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建华担任主讲



魏建华用渊博的学识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新疆历史问题讲座此次讲座内容既富了师生的历史知识,也打开了视野,更提高了政治站位,让师生受益匪浅,深受教育。


从魏建华生动亲切、娓娓道来的讲授中,师生们也深刻认识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国际形势,只有拿起历史的望远镜,才能避免“乱花渐欲迷人眼”,确保建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把历史作为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教科书,看清历史的前进方向,更加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人文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南疆这片热土培育了我们,我们有责任传播新疆声音当今时代,我们的国家用实力夺回了国际社会的话语权,更需要我们好好学习,把握历史主动,讲好中国故事。

     

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周梅主持,人文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文字:姚雨洁

图片:梁春生

编辑:胡艺檬

校对:谢子良 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