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教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11


420人文艺术学院中国语言文学教研室组织开展“模范教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人文艺术学院银龄教师艾美华教授为青年教师上一堂示范课,并做集体交流。


 


课上,艾美华教授以问题的形式导入,带着学生回顾20年代文学发展状况,重点讲述20年代文学发展特点和成就,紧接着采用“七环节教学法”,让学生展示、分享阅读20年代作家作品,以教师点评和总结的形式引导学生分析问题小说、乡土小说的特点以及作家写作风格、地位和影响力,最后以问题的形式引起学生再度思考。整堂课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课堂主人翁地位,全程落实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课后,教师们针对此次示范课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及听课反思等进行交流讨论。青年教师表示,应以银龄教师为标杆,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加强专业技能,拓宽知识领域,将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学生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教育理念贯穿教学过程的始终,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改进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培养出有学识、有担当、好就业、就好业的青年。

 

最后,艾美华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希望每位老师都能结合自身,摸索出自己擅长的教学方法,锤炼出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提升课堂感染力和影响力。”




文字:王湖琴 韩雪莲

图片:韩雪莲 王  越

编辑:胡艺檬

校对:谢子良 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